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
資訊中心 > 簡介

業務執掌與現況

 
本校資訊中心旨在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以滿足全校教職員生的需要,中心置主任一人下轄各組,負責全校資訊政策執行,統合資訊資源之開發與運用,並維持資訊系統之穩定運作,提供全校師生資訊整合性教學與學習及各項資訊服務等。

校園網路系統
  本校以CISCO6509作為網路骨幹交換器,並與區網中心政治大學做連接,足供全校師生及宿網連線internet使用。
為避免網路違規事件日趨嚴重,針對侵犯他人網路智慧財產權、濫發廣告信件、網路攻擊、病毒或木馬感染以及架設不法網站等情事,本中心使用網路管理系統整合平台,可自動偵測有問題電腦並進行封鎖,也可由管理者手動新增封鎖,藉以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。
   

資訊服務

 
校園軟體: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,本校每年均提供經費由資訊中心採購全校廣為應用的電腦軟體,以服務本校教職員工生。
 
校務行政電腦化: 提供本校校務行政業務整體電腦資訊化作業革新,各處室業務電腦化作業之技術協助與諮詢
 
校園網路系統維護: 網路服務包含電子郵件、校園網路、無線網路、宿舍網路、網路安全及其他相關網路服務。
 
教學與研究支援: 電腦暨語言教室軟硬體設備之規劃、建置及維護管理。